巨花魔芋 屍花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aturday, April 23, 2011

巨花魔芋


巨花魔芋 屍花




空氣中散發春天的氣息,而這也意味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溫室將彌漫一股難聞氣味。1種高2.4公尺的熱帶雨林植物即將綻放,因聞起來像腐肉,而被稱為巨花魔芋「屍花」。



維吉尼亞州黑堡的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溫室管理員懷禮表示:「我得說巨花魔芋屍花它聞起來像陳屍路邊的腫脹動物屍體。」「哥倫布郵訊報」報導,溫室協調員雷納德自2001年開始種植屍花,而5株屍花中的其中1株將首先綻放。



雷納德表示,自從種植巨花魔芋以來,首次聞到它的氣味將是10年心血的最高潮,但那也只是短暫經驗,因為一兩天後就凋謝了。



她預計巨花魔芋於5月盛開,「花瓣」有如雨傘般大。當巨花魔芋綻放,俄亥俄州立大學將開放參觀時間,讓民眾一睹這種稀有植物。



究竟為什麼這種植物臭得像屍體?科學家認為這是1種生存策略。儘管這種氣味令人作嘔,卻令幫助巨花魔芋傳遞花粉的腐肉甲蟲和肉蠅無法抗拒。 〔中央社〕



巨花魔芋1

巨花魔芋2

巨花魔芋3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