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校車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unday, April 24, 2011

最牛校車


廣東最牛校車 按美式校車標准建造




日前,順德樂從鎮開通52輛TC公交,其中有6輛『長鼻子』的美式最牛校車,完全按照美式校車標准來制造。目前尚在辦理相關手續,幾天後就可正式運行了。據悉,這六輛校車總共花了240萬元,每臺40萬元,全由樂從鎮政府買單。



提供該校車的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介紹,這6輛最牛校車是完全按照美式校車標准來制造的,不論是外型抑或性能,都以安全為第一要素。在美國,校車的安全系數是家庭轎車和公共汽車的40倍,而且由知名汽車制造廠負責制造,采用客車的外形,大貨車的構架。



樂從政府購買的這批『長鼻子』校車,最吸引人的就是借鑒了美國校車經典外觀—————『卡車頭+公交車身』的造型。該公司佛山辦事處負責人李寶山介紹,這款校車車頭向前凸出了1 .5米左右,發動機設置在車前方,萬一發動機著火也不會傷及車身,車頭在與前車產生碰撞時能有緩衝作用。當校車遭正面撞擊時,『長鼻子』能起到很好的緩衝作用。



最牛校車車上配有50個座位,其中47個學生座椅,2個監護人座椅,1個司機座椅。每個座位都配有安全帶,車窗采用下封閉、上推拉式設計,以避免學童在行車途中隨意打開車窗造成危險。



李寶山說,車身還裝有兩個紅色的停車示意燈,學生上下車時自動閃爍。當校車要減速停車時,也會像交通路燈一樣閃,提醒過往車輛。



據了解,這款『長鼻子造型』的最牛校車早在2009年5月16日的首屆佛山教育博覽會有過亮相,此前,廣東省只有中山一家貴族學校買過一臺。南都記者何琳



牛在何處



●車頭更長車頭向前凸出了1.5米左右,這增加車前部碰撞時的緩衝區和變形吸能區。發動機設置在車前方,萬一發動機著火也不會傷及車身。



最牛校車底盤更高底盤超過1米,在與普通小車碰撞時基本不會直接傷害乘客。一般轎車前端及輕型客貨車底盤大梁離地高度都小於1米,這樣在側面衝突情況下,主受力點在地板下方,能最大程度保障學生安全。



●信號更清晰采用醒目的黃漆和反光板,配備停車信號臂,孩子上下車時像交通信號燈一樣閃爍,裝有下車護欄。



●逃生更易除前後車門外,車廂頂部還設有兩個逃生出口。車窗上部的玻璃也可以推拉,用隨車配置的小鐵錘可以將其敲碎逃生。前後車門在發生事故的情況下可以用緊急按鈕打開。



●設計更精車內護欄全部軟化設計,傳統座椅後面的小拉手全都取消,車前面的護欄也抬高。配置專用學童座椅,最牛校車每個座位上均裝有安全帶。座位及扶手的尺寸均按照孩子的高度和尺寸來設計。裝有全景倒車鏡,所有死角均可照到,因為學童個子較小,一旦開車或轉向時沒有看到很危險。



最牛校車1

最牛校車2

最牛校車3

最牛校車4


最牛校車:http://news.big5.gog.com.cn/system/2011/03/31/011051910.shtml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