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染色紫菜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Tuesday, April 26, 2011

粉紅染色紫菜


粉紅染色紫菜




廣州發現疑似粉紅染色紫菜。廣州一名主婦購買紫菜回家後,發紫菜現泡水後脫出粉紅色,有專家懷疑紫菜被染色,建議市民選購時應聞一聞味道,避免購買帶有黴味或其他異味的紫菜。香港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暫時沒有抽驗本地出售紫菜的資料和數據,但會了解事件。



《廣州日報》報道,在海珠區居住的鄧女士早前到附近菜場買菜,買了小包裝價值5元6包的紫菜回家,原打算用來煮紫菜湯,但把紫菜放入清水浸泡後,清水都變成粉紅色。她把紫菜反覆冲泡,脫色情况依然嚴重,而以前的大包裝則從未試過這樣,她也不敢再吃。



香港食品委員會副會長李廣林稱,本港亦有出產紫菜,其他入口紫菜多數來自福建和日本,不知廣州售的產品有否在港有售,暫時沒有發現紫菜脫色問題。他說紫菜屬天然食品,如在清洗時「甩色」,可能是曾被漂染。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會了解事件。



廣州大學化工學院食品工程系教授曾慶祝指出,紫菜本長在水中,正常紫菜不會在清水中泡至脫色,只有用熱水煮比較長時間,才可能會釋出偏紅顏色。他懷疑粉紅染色紫菜可能被染色,但無法確定用了哪種染色素,未能確定會否損害健康。





粉紅染色紫菜: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5/4/nzfo.html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