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由來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aturday, April 23, 2011

復活節


復活節由來




在歐洲,復活節Paques乃僅次於聖誕節的大節慶,是最古老最有意義的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節日,顧名思義為要紀念基督的復活。因為古猶太人是採用陰曆,每年慶祝的復活節乃於春分(3月21日)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若月圓當天剛好是星期日,復活節則推遲一星期。



因此,復活節可能在陽曆中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的任何一天。而2004年的復活節,正是4月11日的星期天。



復活節彩蛋



根據習俗,復活節前夕,小朋友們會給雞蛋著色打扮一番,裝滿家中的復活節籃子。這些蛋有是煮熟的水煮蛋,有的則只是空空的蛋殼。



原來,自十二世紀起,歐洲許多國家人民開始有互相贈送復活蛋的習俗。平民間互送的復活蛋非常的樸素,僅僅將煮熟的水煮蛋塗成紅色並讓神父祝聖過。有錢人的復活蛋可就不同了,用多彩的顏料為蛋殼做美麗的雕飾,讓復活蛋看起來更是喜氣洋洋。



到了文藝復興時期la Renaissance,復活蛋的習俗更正式進入了法國皇室中,普通的雞蛋更被黃金蛋取代,並加有珍貴的寶石做裝飾。自十六世紀起,復活蛋裡也開始藏有小驚喜。據說法王路易十五Louis XV送給其愛慕的巴麗夫人的復活蛋,裡頭就藏有一個邱比特的小雕像呢!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