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廁所 倫敦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Monday, June 20, 2011



倫敦街頭的透明廁所讓人臉紅心跳



英國首都倫敦街頭“冒”出一間透明廁所,四周牆壁是透明的玻璃,站在廁所裡,外面的街景一覽無遺,路人,工地和遠處的建築物全都映入眼簾。廁所用的玻璃比較特殊,裡面看得見外面,外面卻看不到裡面,人們可以放心地一邊方便,一邊欣賞街景。



其實,透明廁所除了具有實用性外,還是一件地道的藝術品。透明廁所構思獨特,有個古怪的名字 - “分分秒秒不要錯過”。



廁所是人們生活中最隱秘的空間之一,但是,英國首都倫敦最近卻“冒”出一間透明廁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前去一探究竟。



走出威斯敏斯特地鐵站,沿著議會大廈前的筆直大道一路南行,便到了泰晤士河畔的英國泰特藝術博物館。按說,那間奇怪的廁所就在附近,我四處搜尋,突然,我瞥見博物館靠近阿特伯里街一側的路對面立著一個閃閃發光的長方體,那是什麼東西?



走近一看,這個“怪東西”由4塊落地玻璃和1塊頂玻璃組成,佔地面積約兩平方米,外觀極簡單,沒有任何裝飾,這便是透明廁所。



透明廁所所處的環境較差,毗鄰一大片建築工地,玻璃上沾了不少泥漿。即便如此,不少行人都禁不住多看它兩眼,我看見一對老夫婦特意停下來,對著透明廁所左看右看,指指點點,最後,老太太推門進入透明廁所,沒多久,老太太又苦著一張臉出來了。



我有點納悶,乾脆自己進去看看。透明廁所空間雖小,但五臟俱全,所需設施應有盡有。潔具是清一色不銹鋼質地,我試了試洗手池的龍頭,有汩汩清水流出。看來,這個透明廁所倒不是擺設。



我不經意抬頭往四周一瞧,著實嚇了一跳,原來,四周牆壁是透明的玻璃,站在廁所裡,外面的街景一覽無餘,路人,工地和遠處的建築物全都映入眼簾。



這時,有個小男孩用鼻子貼著玻璃,一臉好奇地想從外面窺視“玻璃盒子”裡面藏著什麼寶貝,我連忙朝他揮手,他卻毫無反應,我這才長長吁了口氣,原來,廁所用的玻璃比較特殊,裡面看得見外面,外面卻看不到裡面,人們可以放心地一邊方便,一邊欣賞街景。



其實,透明廁所除了具有實用性外,還是一件地道的藝術品。透明廁所構思獨特,有個古怪的名字---“分分秒秒不要錯過。”透明廁所的設計者是意大利裔藝術家莫尼卡邦維奇妮,她希望能達到如廁,賞景和交流三不誤的效果。



透明廁所投入使用後,公眾反應不一。有人對它嗤之以鼻,有人大加讚賞,使用者有的心驚肉跳,有的樂在其中。





倫敦透明廁所


倫敦街頭透明廁所 邊方便邊欣賞街景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