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充電衣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Tuesday, June 28, 2011



派對聖品聲波充電衣 越吵鬧越來電



「懂此懂此」的高分貝樂聲,也能變成源源不絕的電力!歐洲電信廠商研發出「聲波充電衣」,能夠將環境中的音頻振動轉化成電能,往後只要穿著這件衣服出入演唱會、派對等熱鬧場合,便能隨時為身邊的3C產品充電。



英國手機供應商「Orange」近日發表這款聲波充電衣的原型,他們將一塊約A4大小的金屬膜片黏貼於衣服上,透過「噪聲響應技術」,當膜片接收到聲波的震動時,就會將動能轉換為電能,當環境中的聲音越大,產出的電力越強。



聲波充電衣靠聲波充電



聲波充電衣預計於本週末在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上實測,設計者安德魯指出,這項產品能夠真正解決狂歡時的充電問題,聲音的震動,特別是低音頻率,能夠快速地充飽隨身的電器設備。



除了聲波充電外,日本大阪一間電器公司也發明一款可幫手機、電腦充電的發電鍋,它透過生火煮水時帶來的熱能發電,並經由手把上的USB接頭與3C產品連結,這意味著就算是登山、露營等野外場合,也能一邊吃飯一邊使用電腦。



引用NOWnews新聞:聲波充電衣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