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陳樹菊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Thursday, June 30, 2011



男版陳樹菊 賣菜阿公捐出160萬



台東有賣菜阿嬤陳樹菊,而台中也有一個男版陳樹菊賣菜阿公,善行一樣感人,這個在市場擺攤的阿公,把四十年來賣菜賺來的錢,湊成了一百六十多萬,捐給當地的消防局,添購兩輛的消防警備車。



男版陳樹菊賣菜阿公說,以前兒子沉迷電玩,他特地向神明許願,如果兒子戒除壞習慣,他就會行善,後來兒子改過向善,因此他特地捐車還願。



男版陳樹菊賣菜阿公在市場賣菜



在市場角落的小小攤位,吆喝賣著蔬菜,這位男版陳樹菊賣菜阿公陳正盛,就是捐獻兩台車的愛心人士,他今年七十了。記者:「用多少時間賺的?」賣菜阿公陳正盛:「十年,沒有啦,不算什麼。」



說話帶點靦腆,只有小學畢業,小時候父母親很早因病過世,種菜賣菜過了四十年,每天清晨四點多起床準備生意,一把菜十幾二十元地賣,好不容易慢慢存下一百六十萬想要回饋社會。



民眾稱讚賣菜阿公是男版陳樹菊



原本想送台中市消防局南屯分隊救護車,但一台兩百多萬買不起,只好改送兩台警備消防車。民眾:「這樣說我們會很慚愧,他是一個好人,他真的很實在啦。」



民眾稱讚,他就是像男版陳樹菊阿嬤,台中這位賣菜阿公很謙虛,但他從微薄收入中,一點一滴存錢買消防車,來幫助當地民眾,也讓人不禁佩服這位賣菜阿公。



男版陳樹菊!翁做資源回收 33年捐400萬



引用tvbs新聞:男版陳樹菊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