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士阿叔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Friday, June 24, 2011



新巴士阿叔



近日掀起全城熱話的網上短片「新巴士阿叔」,令片中兩位主角成為「紅人」,風頭一時無兩,究竟這位大呼「有壓力、未解決」金句的「新巴士阿叔」是何許人?原來,阿叔大有來頭,多年前曾三度競選特首,更是一名愛心貓癡。



新巴士阿叔的身分在傳媒追訪下終於曝光,昨日並向本報記者細說他的家世。「新巴士阿叔」原名陳乙東,人稱東叔,現年五十歲,失業多年,每月依靠一千八百元綜援金過活。



新巴士阿叔有六兄弟姊妹



新巴士阿叔東叔向記者表示,他有六兄弟姊妹,父親已過身,與母及兄弟姊妹很少聯絡,現獨居元朗白沙村一間「祖屋」,是家人物業。他曾經兩次結婚,並有一名二十五歲女兒,家人以前是開藥房。



新巴士阿叔東叔自言好賭,欠下大筆債項,更不諱言是一名釋囚,早年因好賭並染上毒癮,一度販賣毒品在比利時服刑四年,一九九四年獲釋回港。



新巴士阿叔曾在澳洲讀書



不過,東叔非常認叻,自稱曾在澳洲讀書,因此對不少英文詞語認識,訪問期間更常用英語表達意思。東叔承認自己天生脾氣暴躁,自揭在德國讀書時,曾試過駕車撞死人不顧而去,最後被捕,判監八年,幸經上訴成功,僅坐監八個月,之後他又在英國為爭女,將對方推落樓梯,幸好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才逃過牢獄之苦。



由於回港後一直獨居,故養了五隻花貓陪伴而成了「貓癡」,每天均會購備「貓糧」給貓兒吃飽才出街。



新巴士阿叔三度是特首選舉的挑戰者



據資料顯示,新巴士阿叔東叔三度是特首選舉的「挑戰者」,在一九九六年十月首屆特首選舉索取表格時,因沒有帶備意願書而被拒。二OO二年二月,他捲土重來,到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因未能得到一百位選委會成員支持,再次遭拒。



當時,新巴士阿叔東叔被拒參選特首後,隨即在立法會門外,大聲質問被視為特首接班人的梁振英,梁振英反而主動與他握手,令大大聲的東叔啞口無言。



去年六月特首補選,陳乙東屢敗屢戰再度參選,終難逃敗陣,主動向曾蔭權遞上「投降書」請降。事件原本不了了之,「挑戰者」東叔漸為市民忘記,卻因一段「巴士阿叔」罵人短片,有人認出阿叔,「挑戰者」搖身變為互聯網人氣最旺的「新巴士阿叔」,廣為中外網民認識。



新舊巴士阿叔大戰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