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肉 糧食危機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unday, May 29, 2011



試管肉面世 1隻動物可製100萬隻動物肉 糧食危機有解



荷蘭科學家開創世界先河,成功利用活豬細胞在實驗室裏複製培育出一批試管肉來。專家希望藉着此「試管肉」技術,每年可減少因飼養家畜而產生的數以十億噸計溫室氣體,解決糧食危機



礙於實驗室不准進食實驗品的規定,科學家迄未嘗過人工豬肉試管肉的滋味,但專家相信這項突破技術最快可於5年後,用於香腸等加工肉食生產。



在荷蘭政府撥出2500萬港元和一間香腸製造商的支持下,艾因德霍芬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研究小組先從生豬肌肉裏,抽取可培育出肌肉、修復肌肉損傷的「成肌細胞」(myoblasts),將之浸泡於取自動物胚胎血液的營養液裏,促使滋長出一些黏糊糊的肌肉組織,然後再加以處理,使之變成比牛排較為結實的豬肉來。



試管肉技術助抗暖化 解決糧食危機



率領研究的生物學教授波斯特(Mark Post)說,他們正研究改善人工豬肉的質感。他說﹕「這種試管肉產品將有利環境,又可減少動物的痛苦。若它跟豬肉有一樣質感和味道,大家都會買的。」



聯合國估計,全球肉食和乳製品消費額將在2050年前增加一倍,那將無可避免地加劇氣候暖化,因為牲畜放屁會排放出溫室氣體甲烷。聯合國稱,18%世界溫室氣體源自牲畜。早前紐約專家曾用金魚肌肉細胞培育出「魚片」,加上荷蘭今項成果,理論上日後也能培育出雞肉、牛肉、羊肉來。





引用sina新聞:試管肉 糧食危機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