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Tuesday, May 31, 2011



陸客自由行 商機上看60億



陸客自由行最快六月上路,初期每天開放500人陸客自由行。不同於團進團出,陸客自由行將可接觸到固定旅遊線路之外的商家和景點,讓更多的業者受惠,旅遊業者預估,初期一年約可創造60億元的商機。(張德厚報導)



陸客自由行初期開放北京、上海大陸民眾來台



兩岸達成共識,陸客自由行可望在上半年可以開放,並且採取逐步開放的方式,初期先開放北京、上海等具有較高經濟能力的大陸民眾來台自由行,每天上限500人,每次可以在台灣停留15天。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祕書長許高慶預估,台北、花蓮、日月潭和阿里山及九份等,都將成自由行陸客的熱門景點,而以每天開放500人、每人至少花費3萬元估算,一年大約可以為台灣創造60億元的商機。許高慶:『自由行相較於團進團出的旅客,所創造的經濟效益絕對是加倍的,以一天500人來說,一年將近有20萬人來台,創造60億的產值沒有問題。』



陸客自由行每天限500人



去年(2010)陸客組團來台人數達160多萬,為台灣帶來618億的收入,對台灣經濟成長貢獻0.28個百分點。陸客自由行受限於每天500人的人數上限,初期所創造的經濟效益或許比不上團客,但因為自由行的陸客將可到固定旅遊線路之外的商家和景點,將能為更多內需產業提供商機,使得台灣更多餐飲業者、商販、民宿等普遍受益。許高慶:『它所產生的效益,跟現在團進團出的不一樣,可以說是雨露均沾。』





引用yam新聞:陸客自由行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