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笑臉 吞噬星系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Wednesday, June 15, 2011



銀河笑臉!怪物黑洞拉扯吞噬星系所形成



大大的銀河笑臉,高高掛在銀河中!如此難得的天文奇觀是美國太空總署利用X光天文台和衛星所捕捉到的,看似笑臉的景象,其實是兩個相距約11000光年大質量黑洞,以驚人的吸力互相拉扯和大口吞噬星系所形成的;而該項研究將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天體物理學雜誌。



研究報告指出,銀河系比太陽質量還重上百萬倍的個超大質量黑洞,NASA稱之為「怪物黑洞」;根據科學家描述,這微笑的臉,正是由這兩個怪物黑洞與一雙明亮的核心所拉出的電弧微所笑組織而成。



事實上,這是被合併的星系處於碰撞與破壞情形,觸發出大量氣體,並以極高溫度散發出大量能量,以螺旋向內的方式,被黑洞大口吞噬,而該星系距離獅子座星系約4.25億光年。



這兩個怪物黑洞,東部核心被命名為「馬爾卡良739」,另一個星系被命名為「NGC 6240」。科學家表示,這樣的「雙活動星系核」,十分罕見,未來會密切觀察兩者的交互作用與發展。



銀河笑臉 吞噬星系1

銀河笑臉 吞噬星系2

銀河笑臉 吞噬星系3

銀河笑臉 吞噬星系4


怪物黑洞拉扯吞噬星系形成銀河笑臉



引用NOWnews新聞:銀河笑臉 吞噬星系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