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 桃花水母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Monday, June 13, 2011



山東發現桃花水母 有水中大熊貓之稱



近日,山東鄒城市幾名攝影愛好者在鄒城市大束鎮洪山流域采風創作時,發現了大量無脊椎軟體透明水生動物。十八日,經濟寧市漁業局專業人士鑑定,該生物為有“水中大熊貓“之稱的桃花水母。這是二零零三年以來,濟寧東部山區第四次發現這種極危生物。



據介紹,這些桃花水母是八月十五日被攝影愛好者發現的。當時,他們在洪山水庫上游的一片約兩千平方米的水面上,看到有棉絮狀的生物一張一縮,上下漂游。他們根據所掌握的知識,初步認定這些生物為桃花水母。



桃花水母游動像飄落水中的桃花



十九日,記者在這幾位攝影愛好者的辦公室見到了他們用玻璃魚缸採集的生物樣本。這些生物直徑約兩厘米左右,在水中形態多變,晶瑩透亮,柔軟如綢,悠然自得,長著五個呈桃花形分佈的觸角狀物體,游動起來就像飄落水中的桃花在表演“花樣游泳“。



當日,記者和大束鎮黨政負責同志及水產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與這幾位攝影愛好者一起前往現場考察,親眼目睹了這些大量存活的微小生物。經過專業技術人員仔細觀察和採樣辨認,確認這些生物就是桃花水母



濟寧市漁業局漁政科張科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因桃花水母對環境質量要求很高,能在鄒城市洪山水庫大量出現,表明當地生態環境較好。





山東發現桃花水母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