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甜肉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Tuesday, June 21, 2011



無視愛犬人士 推廣「北韓甜肉」



北韓近期核試和射導彈的挑釁行動,遭國際社會譴責,現在西方人又多了一個痛恨北韓理由。北韓無視愛狗人士批評,公然推廣食狗肉,指是炎夏消暑補身美食,還舉行狗肉烹飪大賽。



北韓人稱狗肉為「甜肉」,是已故立國領導人金日成在 1980年代初提出的委婉說法,常見用來煮湯吃。官方朝中社前日(周六)在一篇推廣食狗肉的報道,指首都平壤的「甜肉店」,在炎夏中其門如市。



北韓推廣食狗肉,不少狗隻被捉走宰殺



「我們的祖先認為,炎夏中吃甜肉湯,能防止營養不良生病,增強體力。」朝中社引述 17世紀的醫書,指食狗肉對消化器官、血液循環和骨髓都好。朝鮮族認為狗肉可清熱解毒,在天熱出汗消耗體力時食狗肉最好,尤其在小暑和大暑之間最潮濕悶熱的三伏天,有一句俗話說「三伏天吃狗肉,如同吃補藥。」



南韓和北韓一樣有很多愛食狗肉的人,但在國際愛狗人士批評下,南韓的狗肉店相對低調,北韓卻將食狗肉奉為民族特色、國粹和國家驕傲。中國已故國務院總理周恩來 1970年訪問北韓時,金日成就以「全狗午宴」款待,菜單包括狗血腸、紅燒狗肉、清燉狗肉和狗肉湯。



北韓變節人士亦指平壤是有很多「北韓甜肉店」,不過北韓一窮二白,食狗肉對於很多北韓人來說,已變成奢侈消費。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