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車日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unday, June 19, 2011



交通部不開車日 毛治國帶頭



台灣地區公共運輸使用率為13.9%,但軍公教人員使用公共運輸的比率卻只有12.5%,低於全國平均。交通部決定6月起,鼓勵員工每月一天不開車,今天是第一次的「不開車日」,部長毛治國搭公車上班,常務次長張邱春走路上班。



為了避免媒體跟拍影響其他公車乘客,交通部今天低調試辦「不開車日」,未通知媒體,只由毛治國發了一封公開信給交通部人員說,希望經由「不開車日」,逐漸改變大家的習慣,進而影響親朋好友,一起力行節能減碳。



軍公教公共運輸使用率只有12.5%



毛治國說,決定試辦「不開車日」,主要是日前他聽取統計簡報,很驚訝「軍公教」公共運輸使用率只有12.5% ,比全國平均使用率低。身為公共運輸政策的主導機關,交通部應該以身作則,因此決定從部本部率先試辦,六個月後再檢討擴大。



毛治國上午從住家附近搭253公車到杭州南路後,再走路到交通部。途中經過仁愛路公車站時,正好遇到行動不便的副統計長饒志堅走下低底盤公車,準備過馬路上班,毛治國特別感謝他。



不開車日交通部只有三人開車上班



交通部總務司長楊東說,交通部平常有129人開車上班,今天只有三人開車上班,平常停滿小客車的地下停車場,今天空蕩蕩,只有公務車。而三位開車上班的人員,主要是住家太遠附近沒有公車,或是有特殊需要才開車。



例如一位員工只為了小孩要上大提琴課樂器太重太大,只好開車上班,但堅持,「這個月要找一天補(搭公共運具)回來」。



引用und新聞:不開車日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