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哥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Wednesday, June 1, 2011



英勇消防濃煙哥走紅



近日,一消防員在火災現場濃煙中將呼吸面罩給救援的小孩使用的圖片和視頻在內地互聯網走紅,網友稱這名勇敢的消防員為「濃煙哥」。據內地媒體調查,該消防員是廣西欽州市消防支隊欽南大隊新興中隊的副指導員談夏林。



整段視頻有八分多鐘,顯示一名消防員將一名小童推到窗前,他們身後有濃煙冒出,本來應在消防員面上的呼吸面罩則一直戴在小童臉上,而該消防員明顯感到很難受,但他一直強忍。所幸不久他和小男孩均成功被救出。



該視頻在互聯網上公布後幾小時即有近二十萬人次的點擊,網友都稱贊這名消防員,稱其為「濃煙哥」。



有記者找到視頻中的主角談夏林,原來事發於本月二十二日,他帶領十五名消防員到一住宅小區救火。他們到現場即收到小童被困電梯的報告,稍後他和另一名消防員在九樓的電梯內找到一名小男孩。「他已經被煙熏暈了」



當時燃燒的是一種塑料製品,產生的濃煙是有毒氣體。「正常人在濃煙中呆上兩分鐘就會有致命的危險。」談夏林說,當時小男孩已經開始有嘔吐徵狀,「我作為受過專業訓練的成年人,比孩子更能抵禦毒氣,」他於是解下自己的呼吸面罩給小孩使用。





引用:濃煙哥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