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飛機 空中巴士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Thursday, June 16, 2011



空中巴士推透明飛機 有望2050年推出



“空中巴士”公開未來概念機計劃,到二○五○年,公司將推出透明飛機,讓乘客享受360度全方位的視野。另外,未來飛機還將有自動修復以及自動調整座位等功能。



如果閣下有飛行恐懼症的話,閱讀這篇關於未來客機發展的文章時請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未來的客機發展一日千里,許多技術令人難以想像及咋舌,更可能會讓有飛行恐懼症的人心慌慌。



透明飛機滿足360度視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歐洲民航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在最近的一份報吿內披露,相信二○五○年公司能製造出史無前例的空中巴士,這款空中巴士機身透明,能夠帶給乘客在空中飄浮的感覺外,並能讓他們徹底地俯瞰整個城市以及仰望機頂的天空。



“空中巴士”透明飛機工程師指,機身可利用高科技的陶瓷材料來製造,當機長按下按鈕啟動脈衝電流時,機艙的頂部、牆身和地板將變透明,乘客猶如處身一個玻璃空間內,擁有360度的視野。



“空中巴士”硏究及技術主席亞歷斯克萊恩接受德國最具權威的新聞雜誌《明鏡周刋》訪問時表示:“將來的飛機將帶來前所未有及無障礙的視野,乘客能夠透過機上的透明地板觀賞金字塔、艾菲爾鐵塔及其他景觀。將來每一位乘客都能感受到自己帶着另一種心情登機,對乘搭飛機將有另一番感受。”



透明飛機引擎嵌入機身



報吿內除了介紹這款透明飛機外,還提到了許多未來航機的發展構思,包括一種名為“Cryoplane”的概念飛機,它將用液態氫取代航空煤油作為燃料;而且更會把引擎改成流線型,並將其從機翼位置改成嵌入機身內,這樣做可以降低引擎發出的噪音。



透明飛機自動修復裂紋



未來的飛機還將大量採用納米技術,當飛機發生小碰撞而產生細微裂縫時,它能夠啟動自動修復系統,利用高科技的納米黏膠劑修補裂紋。機艙內的座椅亦將根據乘客的身形自動調整至最舒適狀態,並利用納米材料令每張座椅都具有自我清潔功能。



機艙內還將使用全息成像技術(或稱幻影成像技術,即利用光的干涉和衍射原理,形成原物體逼眞的立體像),創造出虛擬的裝潢。



亞歷斯克萊恩表示,當他們要求工程師想像四十年後的飛機時,誕生了許多別出心裁的創意,幸運的是,大部分的技術目前已經存在,只是一直未被使用而已,因此“空中巴士”有信心把這一切都化為現實,而不會僅停留在概念階段。



透明飛機 空中巴士1

透明飛機 空中巴士2

透明飛機 空中巴士3

透明飛機 空中巴士4


空中巴士推透明飛機 有望2050年推出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