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節冰洞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Friday, June 10, 2011



外熱內冰 山西發現反季節冰洞群



近日,山西省臨汾市鄉寧雲丘山風景區,陸續發現三個反季節冰洞群,屬於萬年冰洞,此前在雲丘山發現了五個冰洞,這樣在雲丘山一共發現了八個反季節冰洞群。經過專家考證,證實這是中國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的反季節冰洞群。



據陝西視聽網報,在雲丘山天門風景區發現的萬年反季節冰洞,距洞口三步開外是炎炎夏日,最高氣溫攝氏二十八度,山林茂密,而洞裡卻是夏日結冰,掛滿冰凌,攝氏零下兩度,洞內洞外冰火兩重天的奇特景象。



雲丘山古稱北頂,又稱「崑崙」,北頂大概因南頂而名,地處山西呂梁山與汾渭地塹的交會處,面積三十五平方公里。雲丘山風景區以中和文化為特色,層巒疊嶂、氣勢磅礡,最高海拔為一千六百多米,有人文景觀三十多處,自然景觀五十多處,素有「河汾第一名勝」的美譽。



鄉寧古為大夏地,雲丘是夏人朝拜的「北頂」(崑崙),每年農曆二月十五,當地及周邊的數萬民眾都趕來「朝聖」,保留了許多神傳文化。



反季節冰洞1

反季節冰洞2

反季節冰洞3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