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 網路用語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aturday, June 4, 2011



你被河蟹了嗎?網路用語考倒爸媽




聽到河蟹,會想到什麼?河裡的螃蟹,月經文呢?該不會討論生理期還寫成文章吧,其實這些和字面解釋不太一樣的,都是網路用語,為了讓爸爸媽媽和年輕一代,少點距離,有文字工作者索性把這些用語集結出書,還KUSO用生字簿的模式,讓人莞爾一笑。



批踢踢有網友問,冤案被河蟹了嗎?民眾:「河蟹?是河裡的螃蟹嗎?」這位媽媽可疑惑了,河裡爬的、和出人命的,怎麼會兜在一塊,其實這大陸來的用語,「河蟹」當動詞用,是和諧的諧音,就是台語的「搓圓仔」。



再來一題,草食男、肉食女講的是?民眾:「我覺得男女之間的那個。」民眾:「吃素的男人?吃肉的女人?」



聽到了吧,這些網路用語,聽在大人們耳裡,簡直是火星文,有文字工作者,索性出本書,要爸爸媽媽好好練一練,所謂CP值,不是甚麼高深名詞,從英文來講,是性能價格比,例如一樣都能填飽肚子,飯店的高級便當,一個500元,賣場的只要35元就能搞定,這時候可以說,賣場便當CP值比較高。



還有還有看到月經文3個字,先別害羞,不是討論生理期,只是比喻一段時間,就重複出現的文章,書裡還有填空和詞語練習,作者笑說,要爸爸媽媽也來奮發圖強。



作者王艾莉:「年輕人講的這些詞句,到底是什麼意思,等於是藉由這本生字簿,來讓他們了解一些現代用語。」天馬行空的新世代,這些無厘頭用語,讓爸媽莞爾一笑之餘,還能讓親子多點話題。民眾:「我們要學習做好爸爸、好媽媽。」





河蟹 網路用語: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immyliu220110508190949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