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獻吻 劉文秀救下跳橋男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Wednesday, June 22, 2011



少女獻吻 劉文秀救下跳橋男



在深圳“少女獻吻”的少女劉文秀成為網路紅人,熱心救人的義舉在她看來只是當時她想做而且必須去做的一件事兒,“人命關天,我只想著別讓他去跳。能讓他活下來,我好開心啊!”



昨天,記者來到這位勇氣可嘉的巾幗英雄所在的工作單位,但因為“一吻救命”的少女劉文秀生病沒有上班,在惠州養病,而沒能見到她本人。不過,這名被人們所關注的“紅人”劉文秀,在單位已經成為了同事崇拜和學習的對象,深受大家的好評。



劉文秀的成熟和勇氣超過實際年齡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劉文秀工作的景田匯邦大班酒店。一進大堂就看到酒店專門為她製作的一幅宣傳畫,上面記錄了劉文秀救下輕生男子的全過程。宣傳畫放置在很醒目的位置,來往的客人都會留意到。



因為生病劉文秀沒有來上班,記者沒有見到她本人。據劉文秀的一位同事講,“少女獻吻”的事情發生後好多天,大家才從電視上看到劉文秀,劉文秀沒有向任何人談及自己曾有過這樣的義舉。



當時,一名員工無意從電視的畫面上看到她後,便將這件事情告訴了公司負責人。得知劉文秀不顧自身安危去救一個陌生人時,公司老總很感動。他當即在員工大會上把劉文秀的事情講給了每一個人聽,劉文秀成了酒店的“明星”。



劉文秀是一名大堂的咨客



大家都覺得這個平時看起來就很有主見,並有著一種與她實際年齡不符的成熟和穩重的女孩子,會有這樣的行為並不讓人意外。酒店負責人賴先生介紹說,劉文秀是今年2月份入職的員工,是一名大堂的咨客。



在這個崗位上平時會遇到很多麻煩事情,但她不像一般女孩子那樣遇到事兒就躲開,而是迎難而上,主動去解決,處理的很得當,因此讓她的主管感到很放心。“遇到有些客人態度很差或者不理解,她會很耐心地傾聽客人的意見,直到對方的態度好轉,事情得以化解為止。我覺得她的成熟和勇氣超過了她的實際年齡。”



通過向劉文秀的同事了解,記者也得知她平時的工作正如她自己所說,“主要以與人溝通為主,在這一塊確實做得挺好,別人覺得我很會和人溝通。”記者開玩笑地問她的同事們:“如果是你們遇到這件事情,你們也會向劉文秀一樣去做嗎?”她的同事回答說:“如果以後我們遇到這種事應該也會向她學習啦,她現在是我們全公司的偶像哦!”



我是他女朋友,讓我和他談



劉文秀救人的事情,是幾天來同事們津津樂道的一件大事。據她的同事魏小姐說,事發當天(8月9日下午15時10分左右)劉文秀和她的親戚在東門購物。在人民南人行天橋上她看到許多人圍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當看是一名年輕男子用一把刀抵著自己,並情緒激動地與警方對峙,欲要跳橋自殺時,劉文秀沒有嚇得跑開。她站在那裏看了一會兒後,看到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男子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這時候又沒有人上去去勸一下他時,劉文秀就想過去救他。



當時,警方不讓其他人靠近這名男子,劉文秀情急之下自稱是男子的女友。“我是他女朋友,他是為我才去跳橋,讓我和他談。”警方才讓劉文秀接近這名男子。在橋上,劉文秀和男子一直在溝通。得知想自殺的男子僅僅16歲,母親早年去世了,父親娶了一個繼母,但是繼母對他不好,而且騙走了父親的錢財,他一直都感受不到家的溫暖時,劉文秀也跟著男子一起哭了。



她說,男子那種絕望的感覺,她也曾經有過,自己堅強地走過來了,也希望男子能夠撐下去。男子得到了劉文秀的理解,越發放聲大哭,劉文秀見狀,她也大哭,哭聲比男子還大,還一度想跨過欄杆更近距離地去勸這名失意男子。最後,劉文秀做了一個讓大家都意料不到的舉動,親吻了男子。就在這時,消防人員衝過去把男子從天橋欄杆外拉了回來,救下他性命。



“也許是工作習慣,我覺得要想和人溝通,就要先理解他,站在他的立場上替他分擔。他當時那麼難過,我和他一樣哭了,他會信任我,就覺得自己是他的女朋友,可以幫到他”。劉文秀說。



少女獻吻 劉文秀爆红網路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