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脖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Wednesday, June 8, 2011



女白領成"電腦脖"高發人群



筆記本電腦的大量使用,使得電腦病出現了新的變異,鼠標手等疾病逐步被觸摸指、鍵盤腕、電腦脖等新的電腦病病種替代。專家指出,鍵盤和屏幕距離太近,觸摸板讓手指更勞累,以及平坦鍵盤的使用,時間長了都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電腦脖:低頭低出來的新電腦病電腦脖



電腦脖症狀:



許多白領頸椎特別不好,就與長期使用筆記本電腦的習慣有關係,這種“電腦脖”常常會讓人覺得脖子抬不起來,脖子有酸脹感,嚴重的還會引起放射狀疼痛和頭暈、嘔吐等症狀。



電腦脖病因:



事實上,筆記本電腦在人體工程學方面存在嚴重缺陷,屏幕與鍵盤之間距離太近,並不能像台式機電腦一樣,屏幕與眼睛保持基本在同一水平線上。



因為筆記本電腦是鍵盤與屏幕一體的,所以在打字的同時,必須要一直低著頭看屏幕,僵著脖子低頭看屏幕,更容易造成頸肌損傷。



然而,若將機器抬到眼睛適合的位置,又可能造成肩膀和手臂肌肉勞損。因此,多數人還是習慣讓脖子承受一定的壓力。脖子處於一種前傾姿勢,會導致軟組織勞損和椎間盤損傷。



電腦脖處方:



使用筆記本電腦工作中盡量想辦法維持頭頸中立位;工作一小時就要休息片刻,活動、放鬆一下頸腰部。用電腦時腰要挺直,桌面高度要適宜;應該盡量避免長時間使用筆記本電腦。



引用:電腦脖


小心電腦脖!久盯螢幕垂臉.火雞脖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