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 古巴藍貓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unday, June 12, 2011



愛貓協會發現新品種 古巴藍貓



在哈瓦那一處公寓,四隻銀灰色小貓在地板四處亂跑,在傢俱上翻滾嬉戲,時而跳上人類訪客大腿上。牠們的行徑有如一般家貓,但牠們其實很特別。古巴愛貓人相信牠們是新品種,名為「古巴藍貓」。



古巴愛貓協會理事長尤瑞阿提表示:「牠們很溫馴、愛玩,且很討人喜歡。」尤瑞阿提是內科醫師,但性愛貓。他率先致力於發現「古巴藍貓」這個新品種,並希望有天能和世界其他5種知名的「藍貓」品種並駕齊驅。



其實藍貓有點是對灰色貓種的誤稱。其他藍貓種包括「俄羅斯藍貓」、「沙特爾貓」「克拉特貓」、「內華達貓」及「英國短毛貓」。古巴藍貓長相和俄羅斯藍貓有些類似,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相同品種,但尤瑞阿提今天告訴路透社,這說不通。



他說:「我們知道在古巴並沒有俄羅斯藍貓,這品種在全世界並不普遍,且從未來到古巴。」因此去年協會認真研究古巴藍貓的身體構造、毛色、眼睛形狀等細節,以建立古巴種特色。



他表示:「古巴種的身體構造不同,頭部形狀也不一樣,毛色雖相同,但和狗類不同,貓的差別都在細微之處。」中央社(翻譯)



新品種 古巴藍貓



引用奇摩聞:新品種 古巴藍貓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