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性不語症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unday, June 19, 2011



選擇性不語症 多半為焦慮引發



選擇性不語症屬於廣義精神症狀的一種,大人小孩都可能罹患,多半是對情境陌生感或焦慮引發,或受到某些重大刺激導致,小孩罹患機率居多。



選擇性不語症兒童會隨年紀增長與智力發展,不說話情形會逐漸改善,但屆時幾乎已過了最重要的學習階段,語文發音及人際關係困擾很難彌補,一般建議儘早尋求專業精神科醫師、心理師或諮商師介入輔導。



選擇性不語症的孩子不講話對象可能是老師、同學,也可能是自己親人。



精神科醫師蔣榮欽表示,不講話不一定是罹患選擇性不語症(也可能是自閉傾向),需經專業鑑定才能判別,輔導選擇性不語症孩童需以心理治療為主,設法建立孩子自信、並取得孩子信任。



醫界也嘗試研究藥物治療可能,但著重在降低小孩焦慮程度、減輕其畏懼心情,讓他們有比較自在的感覺。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