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天文學家 宇宙之音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Wednesday, June 1, 2011



失明女天文學家錄下宇宙之音 具後現代風



古希臘神話中曾經記載,天體在運行中會發出一種凡人聽不到的美妙音樂。然而據美國媒體5月26日報道,一位失明的女天文學家就用特殊的方法記錄下了“宇宙之音”,讓世人聽到天體劃過天幕時留下的和諧樂章。



這位傑出的女天文學家名叫旺達-迪亞茲,來自波多黎各,她在波多黎各大學取得了射電天文學的學位。該學科即是研究宇宙發出的各種無線電信號,並將其轉化為聲音保存下來。



實際上,許多女天文學家甚至是宇航員都有“聽”信號或數據的習慣,因為如果單用眼睛看,未免感覺枯燥,而且科學研究也證明,人類的耳朵確實能夠感受到眼睛忽略掉的一些資訊。



“失明確實會令人沮喪,不過很快你就會感受到其他感官的靈敏,比如觸摸和傾聽。這時你就會意識到數據中隱含的資訊,”女天文學家旺達說。



“仰望”星空時,旺達需要使用專門的無線電望遠鏡,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之前就贈給旺達這樣一台望遠鏡。這種無線電望遠鏡能夠接收到太陽和木星發出的強大脈衝波,再將宇宙之音轉化為音頻儲存起來。



在女天文學家旺達的個人網站上,網友可以自由收聽“宇宙之音”。在人們的印象中,宇宙多是深邃凝重的,然而旺達錄下的“宇宙之音”卻活潑跳躍,頗有後現代電子音樂的感覺,有些甚至可以用“怪異”來形容。不過就像很多網友說的,這些樂曲“至少還能成調兒,不能算難聽”。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