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無腿飛人

Diposkan oleh Unknown on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南非無腿飛人的神奇刀鋒腿J形腿



北京殘奧會上,南非無腿飛人皮斯托瑞斯靠著兩隻J形假肢站在國家體育館鳥巢的跑道上,享受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作為殘奧會上應用高科技裝備的代表,南非無腿飛人和他的刀鋒腿抹上了神奇的色彩。



據悉,無腿飛人皮斯托瑞斯使用的J形假肢一隻價值1.5萬英鎊,由高性能碳纖維復合材料制成,是非侵入性矯形器材公司奧索專為單邊/雙邊膝下及膝上截肢運動員設計的運動型假肢,能夠模仿健全運動員腳部和踝關節的反應動作,儲存和釋放能量。



南非無腿飛人腳與跑道接觸時,碳纖維假肢與地面的角度保証它能夠吸收地面反射的97%的能量。皮斯托瑞斯的臀部肌肉和股四頭肌幾乎全部運轉起來,為運動提供動力,假肢細長彎曲的形狀從而更好地將這些力量傳遞到末端。



這套運動假肢由50~80層碳纖維構成,不到4公斤重,當他奔跑時,假肢的著地面積非常小,南非無腿飛人為了更適於跑步,腳跟還添了一個耐克跑鞋的鞋底。由於價格昂貴且難以控制,全球的使用者不到300人。



無腿飛人


南非無腿飛人穿刀鋒腿J形腿跑向倫敦奧運







{ 0 komentar...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Post a Comment

Come on share your comment, but please do not spam